English

广州高层人才就业政策出新

2002-03-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吴春燕 通讯员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3月16日电今年起,来广州就业的博士、博士后将免试成为广州市国家公务员,紧缺专业研究生可优先落户广州再找工作。这是记者近日从广州市人事局了解到的。

据介绍,今年广州市接受高校毕业生政策有所调整,政府按照“引高、控低”的原则,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博士后毕业生到广州就业的,将由市博士后工作专项经费给予5万元安家费补助;博士、博士后毕业生进入广州市国家公务员队伍的,可免公务员录用考试;已婚博士、博士后毕业生,其配偶的随迁、随调工作,接收单位难以解决的,可以由各级人事行政部门所属人才交流服务机构有限推荐就业。非广州生源的紧缺专业毕业研究生,愿意到广州就业的,经市级人事行政部门批准后,可先落户,后找工作。

另悉,今年广州市还首次规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专科毕业生实行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并重的制度,对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专科毕业生,按照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给予办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