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750名大学生获2001年度曾宪梓奖学金

2002-03-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曾教育基金会日前在京举行2001年度优秀大学生奖学金颁奖大会,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750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获奖。在此间出席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曾宪梓先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等为获奖大学生颁奖。

据介绍,为支持内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1992年捐资一亿港元,与国家教育部合作,设立曾宪梓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会自1993年—1999年间,连续7年共奖励优秀教师7030人,奖金总额达4503万元人民币,为推动全社会树立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做出了积极贡献。从2000年起,奖励重点转向家庭贫困而又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获奖学生每年可获得3600元的奖学金,每年基金会还通过适当方式,对获奖学生进行一次考评,凡考评合格者,在本科阶段可连续4年或5年享受该项奖励。2001年10月,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对2000年度获奖的1750名大学生在校学习和品行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核,批准其中1508名学生继续享受2001年度奖学金,重新确定242名大学生获得2001年度奖学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