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九中医中药谷落户中关村

2002-03-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葆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规划投资超过7.2亿元的三九现代中医中药产业化研究开发基地(亦称三九中医中药谷)近日在北京中关村科技园昌平园区正式奠基,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现代中医药产业研发基地,也是世界上首家为实现中医药现代化而启动的高新技术创业园。

今年“两会”上,朱镕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第一次将中药现代化列入高新技术产业行列,要求作为重大专项抓好组织实施。三九中医中药谷的建立可谓应运而生,它将利用首都中关村的政策、信息、人才的有利条件,建成现代中医中药研发、生产、销售完整的产业链和具有知识产权的现代中医中药产品的研究、开发、中试、成果转化的开放性研发体系和技术平台。

这家研发基地将集中研究现代中医理论、中医古典方剂开发应用、智能化中药房、药材种植鉴定、中医药知识产权等关键课题,还包括中药销售网络项目和现代中药产业孵化器等,首期投资8000万。

这家基地由三九集团旗下的三九药业、三九医药、北京三九万东等主办,其他近30家三九中医药企业协办,并与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华中医药学会医院管理学会、制剂学会、临床药理学会和北京中医药大学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实现产学研大联合。

三九集团总裁赵新先说,这是三九集团为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能力的现代中医药跨国集团而实施的重要举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