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东地院实验室比对项目名列前茅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组织的地区间项目中
2002-03-17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彭年发、江光亮 记者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3月16日电华东地质学院日前收到国际原子能机构发来的祝贺喜报,该院报送的“地热水样品化学分析的实验室比对”项目420个数据全部正确,100%被接受,名列参加评价的18个国家38个实验室的第一名。

该比对项目是国际原子能机构于1997年发起并组织的地区间项目,旨在对参与项目的各个化学实验室的分析结果进行准确度和可靠性评价,提高分析数据的质量和各实验室的分析能力。华东地质学院从第一届就参加了该项比对工作,1997年和1999年两次数据全部合格。因成绩突出,2000年就成为该项目指定的5个参考仲裁实验室之一。华东地质学院分析测试研究中心是一个集教学、科研、生产为一体的测试研究机构,是江西高校中首家获得国家计量认证合格证的质量检验机构,可以代表国家发布测试数据。该中心首创的微色谱柱分离富集技术应用于微痕量铀的测定曾获核工业部科技进步奖,铀、钍等38种稀贵金属的分析测试处国内领先地位,制订核行业标准9个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地热水化学成分实验室操作规范2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