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研究“两会”关注的课题

中国社科院提出
2002-03-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社科院副院长王洛林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工作会议”上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议案和提案,其中一些课题有待于社会科学家进行深入的研究。中国社科院作为国家级科研单位,应当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以高昂的姿态、踏实严谨的学风,深入实际,扎实研究,为党和国家的科学决策提供理论依据,为社会生活提出可靠见解。王洛林对中国社科院信息报送工作提出如下新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发挥研究所一级在信息报送工作中的作用。二是围绕我国改革发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等提出的新课题进行深入研究,提供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三是加强理论研究深度,实行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讨论制度,确保信息质量第一。四是保持科学研究态度,严格遵守学术规范。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社科院紧密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围绕重大事件和课题,突出快速反应、深刻分析、落实建议等特点,在关于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的经济政策、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增加农民收入、保护网络信息安全、提高能源效率和维护边疆社会稳定等方面,向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一系列理论分析、政策建议和重要动态信息。其中,一半以上的信息受到中央领导的指示。

会上,颁发了被评出的优秀信息奖和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