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感于“廉政台历”

短笛
2002-03-18 来源:光明日报 曹勇进 我有话说

陕西省纪委在2002年元旦期间,给全省地厅级干部每人送了一份“礼物”——“廉政台历”。这是该省纪委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个举措。正如省纪委一位副书记所说:在新的一年里,“大家每翻一页台历,都能从中得到教益,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

廉政教育形式既要多样,又要创新。陕西省纪委送“廉政台历”,就是廉政教育形式的一种创新。实践证明,采取这种形式效果不错。一位干部说得好:“台历放在桌子上,好比摆了一面镜子,每天都规劝我们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廉政建设教育是根本,但教育也不是万能的。去冬今春以来,为了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转变作风,陕西省委省政府除了加强思想教育外,还建立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如省委省政府在元旦春节前制订了“十个不准”、公安部门在节假日期间为防止公车私用采取了封存的办法,等等。这些规章制度的切实贯彻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