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地”组织金融活动增加

2002-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余晓葵)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16日说,“基地”组织的金融活动最近几周有所增加,这表明该组织领导人正试图恢复控制,并可能资助更多针对美国的恐怖行动。

这位官员透露,美国情报部门发现,基地组织内部资金转移最近明显增加,这些资金可能已转入恐怖袭击的实施者手中。在资金流动增加的同时,“基地”组织残余人员的通讯联络也有所增多。据美情报部门监测,这些通讯联系发生在小股“基地”组织成员与塔利班人员之间,多集中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巴基斯坦西北地区。

这位官员说,这些活动表明,一些知名的“基地”组织头目正试图恢复对该组织残余人员的领导,但他拒绝透露这些人的姓名。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反恐部门负责人坎尼斯特拉罗说,大量迹象表明,“基地”组织正在重新组建。“基地”组织成员通过互联网进行的通讯联系迅速增加,资金往来也很频繁。

据美国财政部官员日前透露,美国目前已冻结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恐怖组织资产3500多万美元,世界其他国家也冻结了约7000万美元的恐怖组织资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