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年会在沪举行

2002-03-18 来源:光明日报 夏茂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茂盛)全球最大的信用卡组织之一——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地区年会日前在沪举行。本届年会是该组织亚太地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包括我国21家银行在内的亚太地区主要银行及有关科技公司的业务主管和代表共10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负责人在年会上介绍了业内最新发展趋势。会议以分组会形式,围绕如何抓住电子商务的良机、移动商务的挑战和机遇、B2B电子商务、商业支付解决方案、借记卡和预付卡业务、信誉风险管理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中国银行副行长李早行和上海市市长陈良宇分别就我国及上海市金融业的发展情况作了报告。

作为会议的组成部分,还举行了“未来货币”技术展。21家业内领先供应商向观众展示了各自最新的芯片技术、各种支付卡产品、软件以及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等。

到2000年底,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已在全球220个国家和地区已拥有2100万个接受点和商户,持卡人达10亿之多,全球总交易额为8750亿美元。

银行卡业是我国的一个新兴产业。自1987年进入中国后,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十分重视拓展中国市场。目前,国内主要商业银行都是该组织的会员,大多数中国会员银行的信用卡都使用万事达卡品牌。中国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因在推广使用银行卡方面成绩突出,在此次年会上被授予万事达卡市场营销大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