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厄尔尼诺”将“光临”泰国

五洲万象
2002-03-18 来源:光明日报 曾志雄 我有话说

泰国国家气象局和内政部灾害预防处相继发出警告,太平洋上即将产生的“厄尔尼诺”现象将使泰国遭遇历史上罕见的高温气候,呼吁各地民众提早做好抗旱救灾准备。

泰国国家气象局指出,“厄尔尼诺”的前奏已经影响泰国。进入新年以来,泰国各地持续高温,降水稀少,干旱缺水的面积日益扩大,森林火灾几乎每日都有。预计3月15日左右部分地区气温将上升至40至43摄氏度,远高于去年同期温度。

泰国内政部灾害预防处指出,目前全国76个府中已有47个府严重干旱,受灾群众超过500万人。一旦“厄尔尼诺”现象真正形成,今后3个月内泰国将遭遇罕见的高温干旱天气,受灾面积势必进一步扩大。目前泰国水利厅已紧急抽调了1000台抽水机和80辆运水车支援39个受灾地区,另有1000台抽水机和400台运水车待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