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年全国MPA招生考试有所调整

2002-03-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文琴从全国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获悉,2002年MPA(公共管理硕士)招生考试工作将于10月进行,招生对象不变,但在联考科目等方面作了一些调整。

据了解,我国设立的第10个专业教育学位MPA,从2001年起在全国24所高校进行试办,首届共录取学员3000人,比原计划招收扩招20%。举办MPA教育是为了适应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专业化的要求,是为了尽快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国家公务员队伍。2001年的考生于今年春季入学,24所高校都将按时开课。

2002年的联考将对4门联考科目进行微调。英语改为全国各专业学位统一命题,统一试卷,不再单独命题。管理学、行政学不变。数学与逻辑调整为综合知识,内容包括语文、数学、逻辑,结构比例为4:3:3.将逐步加大面试在录取中的比重,并进一步规范化。

据悉,24所招生院校现正在筹办MPA联考辅导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