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航引进三架新舟六

国产飞机引入租赁机制
2002-03-18 来源:光明日报 谷平 我有话说

本报讯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汉航空公司与深圳金融租赁公司16日在京签订购买及租赁3架新舟60飞机的合同和5架意向协议,这是我国首次通过租赁方式销售国产飞机。

据介绍,新舟6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所属的西飞公司针对我国民航运输对支线飞机市场的需求而研制的中短程旅客运输机,是我国首次严格按照与国际接轨的适航标准进行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的新型涡桨支线飞机,在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达到了国际同类支线客机的水平。

据悉,国产飞机老用户武汉航空公司引进的这3架国产新舟60飞机,将分别于今年4月、5月和6月底飞抵武汉并立即投入营运,主要用于支线飞行。

业内人士认为,飞机租赁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飞机销售方式,这次深租、武航与西飞三家公司的合作,将打破外国租赁公司长期以来对我国飞机租赁市场的垄断经营,对航空公司引进国产飞机、发展支线航空运输及促进我国民用飞机制造业的发展具有重要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