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手”电脑落户宁夏贫困地区学校

本报报道引发社会响应
2002-03-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庄电一)宁夏向贫困地区中小学捐赠计算机活动于近日全面启动。首批由26个单位捐赠的504台计算机于近日送达贫困地区求“机”若渴的中小学。

去年12月21日,记者在光明日报上发出“让旧电脑落户山区学校”的呼吁,希望各机关、各单位将换下来的品牌较旧、型号落后但仍可继续使用的计算机无偿捐给迫切需要而又无力配备的宁夏南部山区学校。这一呼吁引起社会的关注。最近,教育部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向贫困地区捐赠计算机活动。宁夏有关部门对此积极响应并迅速做出具体安排,宁夏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支持,第一批捐赠的504台计算机很快便送到了刚刚启动的“宁夏教育捐赠中心”。其中银川市市委、市政府和宁夏教育厅及直属单位就各捐赠了100台,而宁夏教育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100台全是从未使用过的新计算机。

来自宁夏南部山区的学生代表禹翠红在捐赠仪式上说:“我们那里很多同学从未见过计算机。现在好了,我们也要开计算机课了,这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事啊!”

据自治区副主席刘仲介绍,宁夏贫困地区至今仍有相当多的地方未普及初等义务教育,而南部山区还没有一个县实现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教学设施简陋、设备短缺制约着贫困地区教育质量的提高。为此,他希望各机关单位及社会各界动真情、办实事,继续开展捐赠活动。

据有关人员介绍,宁夏南部山区中小学要基本配齐计算机,还需要上万台。目前所获捐赠与实际需要尚有相当大的距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