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实施十年植树绿化工程

2002-03-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杨连成)日前,珠海各界代表700多人,在市区一块38万平方米的草坪上种下了500多棵郁郁葱葱的芒果、木棉、秋枫等树木,这标志着全国生态示范城市珠海市开始全面实施“生态家园”十年植树绿化工程,这项直接投资超过12亿元的城市绿化工程将使珠海真正成为绿色森林中的海滨生态城市。

处于山海环绕中的珠海经过20年的城市建设,如今全市森林覆盖率达43.8%,城市绿地率为42.8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4.29平方米,三项指标均名列国内城市前茅。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市的森林绿化档次,提高居民生活的环境质量,打造出“绿色珠海、生态家园”的环境品牌,珠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生态家园”植树绿化工程,计划用10年时间建设城市绿化风光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