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3-18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降低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宣布,从2月21日已开始降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和邮政储蓄转存款利率水平。此次调整,5年以下(含5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14%下调为3.6%,5年以上由4.59%下调为4.05%。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计、结息规则不变。邮政储蓄转存款利率由现行的4.6008%下调到4.347%。

收支2001年,全国财政收入完成16371亿元(不含债务收入),比预算增加1611亿元,比上年增加2976亿元,增长22.2%。全国财政支出完成18844亿元,比预算增加1486亿元,比上年增加2957亿元,增长18.6%。收支相抵,支出大于收入2473亿元。

预算2002年中央财政总收入安排10646亿元,比上年增加765亿元,增长7.7%,中央财政总支出13744亿元,比上年增加1265亿元,增长10.1%。中央财政收支相抵,赤字3098亿元,比上年增加500亿元。

联合法国巴黎银行与长江证券日前在北京签署设立中外合营证券公司的协议。巴黎银行委任其全资子公司兼亚太区投资银行——法国巴黎百富勤落实成立该合营公司。根据协议,合营公司将为客户提供一级市场的证券发行、承销和销售,财务顾问,收购合并等金融服务。客户对象主要是以中国大陆为基地的中国企业及在华投资的海外企业。法国巴黎银行是最擅长于企业融资及投资银行业务的欧洲著名金融机构之一。

证券上交所日前召开的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提出,市场稳定机制、指数类产品、卖空机制等证券市场新产品、新机制将成为今年上交所研究工作的重点之一。统计显示,至2001年年底,沪市共有上市股票690只,各类证券成交总额4.41万亿元,日均股票成交金额94.62亿元。

工行中国工商银行今年将新增公司企业信贷投放1800多亿元,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1700亿元,外汇贷款20亿美元。工商银行今年公司客户的信贷投放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向6大市场倾斜。

打分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完成了2001年度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核查工作,包括郑百文等在内的59家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表现被判定为“不良”。核查结果显示,587家沪市上市公司在过去一年中的信息披露表现为“合格”以上,占去年底上市公司数的90.9%。

好转美联储3月6日发表报告,美国12家联邦储备银行收集的信息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形势在过去两个月中已出现了好转的迹象。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为1.75%,是4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