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江水资源质量公报首次向社会公布

2002-03-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郭嘉轩、余国庆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武汉3月17日电(记者郭嘉轩、余国庆)记者日前从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获悉,长期以来只向政府有关部门报送的《长江水资源质量公报》,从今年起将按月向社会公开发布,《公报》内容涉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水质状况、省界河段水质状况、部分重点城市水源地水质状况等内容。

长江流域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其水资源占我国水资源总量的35%。随着上海浦东地区的开发、三峡工程的兴建和南水北调工程的实施,长江流域的水资源和生态环境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长江水利委员会水保局近年来调查了21个城市江段,参与评价河长797.2公里,其中污染带达到560公里,占70%;对长江流域内15个省(市、自治区)25条河流、35个省界水体水质的监测表明:2000年超过地面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的断面百分率为35%—51%,而1999年这一指标是31%—46%,治理长江水污染已刻不容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