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1.32亿

2002-03-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32亿,并正以每年3.2%的速度急剧增长。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和由此产生的各种社会经济问题,已经引起党中央、国务院和各地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关心。

这是今天在京召开的全国省级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会议提供的信息。

这次会议认为,现在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越来越好,老年人对老龄工作部门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可以说,当前是加强老龄工作和加快发展老龄事业的最好时期。但同时也要看到,全国老龄工作在一些地方还存在认识不够到位,整体推动老龄工作的机制尚未真正形成,农村老龄工作相对落后,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对此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努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按照李岚清副总理在全国老工委第四次全体会议提出的“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老工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为老年人服务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