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交由157家单位办理

2002-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全国政协今天举行提案交办会,将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收到的提案交由157家承办单位办理。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在会上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按照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精神和全国政协有关规定,一如既往,加倍努力,把今年的提案工作做好。

据介绍,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期间立案的提案3368件。这些提案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对“十五”计划的实施,从各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按照有关规定,承办单位要在今年7月底前对政协大会期间的提案进行办复;对平时的提案,要自收到之日起3个月内办复;对一些难度较大、不能如期办复的,应先向提案人说明,并争取在年内办复。

叶选平说,提案作为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受到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的重视和欢迎,提出提案的积极性和提案质量都在不断提高。各承办单位领导亲自主持办理提案,大力推动了政协提案的办理,办理质量不断提高。他希望承办单位要不断提高对政协提案工作的认识;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既要全面安排,又要分清轻重缓急,首先要确保重点提案的办理;要加强与提案人的联系,增进共识;要认真总结经验,用经验推动工作。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何光远主持了交办会。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交办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