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决定履行承诺减少排废

2002-03-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3月18日电欧盟环境部长理事会日前决定签署《京都议定书》,并要求各成员国加快批准的司法程序,以使其能在今年8、9月间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全球可持续发展大会上正式生效。

欧盟于1997年作出承诺,将在2008年到2012年间,把二氧化碳及其他废气的排放量,在1990年的基础上降低8%。各成员国于1998年6月就分摊降低废气排放的配额取得共识,如德国和丹麦需分别减少21%的气体排放;法国将维持现有水平;葡萄牙、希腊和西班牙则可在现有基础上分别增加27%、25%和15%。欧盟估计,为减少废气排放而需采取的措施,将使欧盟付出其2010年国内总产值的0.06%。

欧盟对世界上最大的废气排放国美国放弃对《京都议定书》承诺的做法再次表示了担忧。欧盟估计,美国此举将导致其废气排放量增加30%到4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