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世界遗产”摄影展为万国宫添彩

2002-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驻日内瓦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

中国“世界遗产”摄影艺术展3月13日在日内瓦万国宫正式开幕。联合国副秘书长、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代表沙祖康大使及各界人士近200人出席了开幕式。摄影展是由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联合主办的,历时两周。

展览共展出中国摄影家们拍摄的230多幅精美照片,向人们展现了自1987年以来中国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保护名录的28个文化和自然景观。展团副团长吴鹏向媒体详细介绍了长城、故宫、颐和园、孔庙、敦煌石窟、秦兵马俑、苏州园林、安徽古村落、泰山、黄山等28个中国世界遗产的文化内涵及艺术特征。

人们兴致勃勃地欣赏着一幅幅精美、细腻的照片,不时发出赞美声。负责展览筹备工作的万国宫文化活动委员会主席佩罗先生说,他在万国宫工作了几十年,这是第一次筹办如此壮观而精美的摄影艺术展。这些照片不仅反映出中国五千年悠久历史和文化的丰富内涵,而且也展现出人和自然十分和谐的美妙关系,这种把自然人格化的哲理在西方是少见的。一位瑞士记者说,万国宫从未举办过如此精美的摄影展,每幅照片都像绘画一样美丽。只有中国这样的文明古国才有如此众多的世界文化遗产;只有中国这样的礼仪之邦,才珍惜并保护人类的文明精华。该展览告诉人们,“世界文化遗产”是人类的共同财富,大家都应当努力保护。看了这些照片后,很多人都赞叹中国太美了!太令人神往了!一定要到中国去亲眼看一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