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中东特使谴责 巴激进组织袭击以平民

2002-03-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18日电17日在耶路撒冷和卡法尔萨瓦发生两起巴勒斯坦武装人员袭击以色列平民事件,造成多人死伤。这是美国中东特使津尼抵以后首次发生巴袭以事件。

17日中午12点50分左右,1名巴武装人员在以城市卡法尔萨瓦的大街上用自动步枪向行人扫射,打死1名18岁以色列女青年,打伤16人。凶手被以警察当场击毙。巴解“法塔赫”所属的军事组织“阿克萨烈士旅”声称对此事件负责。

当天下午2点30分,1名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北部的法国山交叉路口的车站冲上一辆公共汽车,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弹,造成25人受伤,袭击者当场丧命。巴激进组织“杰哈德”宣称这次袭击事件为其所为。

津尼在事件发生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强烈谴责巴激进组织袭击以平民,要求巴民族权力机构采取行动打击恐怖活动和惩罚有关人员。

津尼还表示,17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不会动摇其继续与巴以共同努力结束双方对抗的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