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法教育合作协议》在巴黎签署

2002-03-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3月18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和法国职业教育部部长级代表梅朗松先生,今天在这里签署了中法两国第一个教育合作协议。

随着中法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也在逐年加强。法国是世界上最早接受中国留学生的国家之一,也是接待中国留学生最多的欧洲国家之一,现在在法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已有近万人。中法两国目前有12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关系,在联合办学、科研等领域开展了积极合作。《中法教育合作协议》在教学法交流、互换学生、对方语言教学、专业技术培训和远程教育等方面,为两国的教育合作交流和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使两国的教育合作和交流步入了规范的轨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