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大力发展微电子产业

2002-03-19 来源:光明日报 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记者刘志达今天从北京市工业投资与发展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目前正大力发展微电子产业。

据介绍,北京市已确定了八大处高科技园、北京林河工业开发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北方微电子生产建设基地。

在集成电路的生产方面,今年上半年将有两条“6英寸砷化镓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和一条“8英寸硅单晶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在八大处高科技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

首钢日电路电子有限公司6英寸硅单晶集成电路生产线将由线宽0.35微米升级到0.25微米,生产能力可由目前的月投6英寸12000片扩大到月投20000片。

在材料基地建设方面,目前北京有研硅股份有限公司正在林河工业开发区建设微电子用半导体硅材料基地。以中科院半导体所为主成立的中科镓英半导体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投资的“半绝缘砷化镓单晶材料生产线已进入厂房设计施工阶段。中科院物理所和宁夏圣雪绒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的“北京圣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化合物半导体外延材料生产线。同时,北京市还安排了与此相配套的设备基地项目,由北京建中机器厂联合国内其它优势资源,组建了“北方微电子产业基地集成电路设备工艺研发中心”。

在集成电路的设计方面,今年4月即将开园的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总投资近5亿元,园址在位于中关村的大运村。市政府另出资7700万元建设EDA软硬件平台,并设立集成电路设计研发专项资金(每年7000万元)支持有市场前景的项目和共性、关键性技术研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