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院士专家探讨新世纪中国数学科普

2002-03-19 来源:光明日报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今天,王元、姜伯驹、林群、林惠民等4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同十余位来自北京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一道,就“走向新世纪的中国数学科普”展开研讨。

今年8月,世界数学大会将在我国举行,“数学与公众”的话题也因此颇受学者们瞩目。在由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和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研讨会上,学者们以著名数学家张景中院士和李毓佩教授为青少年撰写的科普作品为研讨对象,结合自身体会,分别就“张、李科普创作的特点”、“数学科普创作现状”、“当前我国数学教育的不足”、“孩子们需要怎样的数学科普读物”、“国外优秀数学科普著作的特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发言中,4位院士表示,他们将身体力行科普创作,并号召更多数学家投身到这一事业中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