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社科院专家为牧区经济发展献策

2002-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王洛林及来自首都经济学界的知名学者吕政、黄速建、李炳坤、丁学东、闵耀良等一行十余人日前到内蒙古调研考察,并以“内蒙古畜产品结构调整与中国沿海食品市场”为主题,与内蒙古社科院、内蒙古自治区经贸委、呼和浩特市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研讨交流,其后还到内蒙古蒙牛乳业公司等内蒙新兴企业调研考察,对这些企业在牧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蒙牛乳业成立仅只有短短的三年时间,但销售额已超过八亿元,成为当地经济的一大支柱,也成为内蒙古草原升起的一颗新星。蒙牛乳业公司起步于“虚拟联合”,落脚于创建自己的根据地,做法是“先建市场,后建工厂”,成立之初,公司创业者投入品牌、管理、技术,采取托管、承包、租赁方式,与区内外八家乳品企业合作,盘活了七、八亿元的资产,第一年就创出了四千三百六十五万元的销售业绩。蒙牛乳业加强资本运营,积极利用区内外一些技术、有先进设备的优秀企业,激活“休克鱼”,把外来资本转化为企业扩张资本,达到小资本大运作的目的,支持企业的低成本扩张。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却营造了一种健康的、浓厚的、积极向上的、具有时代特征的现代企业文化氛围,在内容上,吸取国内外企业的先进思想和理念,紧密结合公司的实际,力求务实、求真、创新。

(工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