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专家学者为华北工业设备城建言

2002-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人们对于中国是否将成为世界的“制造工厂”见仁见智,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中国工业化迅猛发展的进程中,中国工业设备的需求量将呈增长态势,国内外同类产品的竞争亦将日趋激烈。同时,随着我国企业购并和资本经营步伐的加快,一大批二手工业设备及闲置资产必须寻找新的出路,这在客观上需要一个交易场所。华北工业设备城的建设无疑为供求双方提供了一条高效的交易通道,也为中国工业设备走向世界提供了新的平台。工业设备城座落在山东德州经济开发区,地处京沪铁路和京福高速公路沿线,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方便。工业设备城占地五百亩,设施齐备,是一个集国内外各行业机械设备为一体的大型展示交易城。据悉,华北工业设备城还将开展网上交易业务。三月十六日,来自国务院体改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工商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十余人,到华北工业设备城实地考察,为工业设备城如何高起点建设献计献策,受到了当地和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淮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