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巨大颈动脉瘤被切除

2002-03-1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彭雪征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二炮总医院为一位67岁的老人去掉了困扰他多年的巨瘤。

这名患者来自湖南,由于瘤体过大危险性太高,许多医院都望而却步,后经辗转打听,他来到第二炮兵总医院普外科求治。

为了彻底解除患者的痛苦,二炮总医院制订了详细的手术方案,经过周密的术前准备,完整地切除了巨大的颈动脉瘤并重建了颈总与颈内动脉,保证了头部的血液供应。该院周丁华博士说:该患者瘤体过于庞大,已失去放置支架的机会,只有彻底切除瘤体,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此,在术中,他从颈总动脉和颈内动脉与颈外动脉连接处分别阻断动脉血,把瘤体完整切除,大胆从股部取一段静脉移植至颈部进行血管重建术。只用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手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