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港澳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耀祺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处

2002-03-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从中央纪委、监察部获悉,港澳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耀祺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挪用公款,严重违纪违法,日前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此案已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查,李耀祺在任职期间,贪污公款人民币1244万元、港币137.1万元,挪用公款490万港元;伙同他人贪污公款人民币4904.7万元。此外,李耀祺在任职期间,工作严重失职,对公司的巨额亏损负有领导责任;违反规定从下属公司领取奖金、补贴;道德败坏,包养情妇。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一定要引以为戒,要按照中央纪委提出的要求,认真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始终用来为国家和人民谋利益,而绝不能把它变成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