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对伊动武将极大损害土耳其的国家利益

土总理表示
2002-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3月20日电(记者李湛军)土耳其总理埃杰维特今天对来访的美国副总统切尼说,土耳其不希望看到美国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因为那将会极大损害土耳其的国家利益。

埃杰维特强调,美国若攻击伊拉克,土耳其旅游业将会受到灾难性的打击;如果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倒台,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将趁势宣布独立建国,这将极大地鼓励毗邻的南部土耳其库尔德人闹独立;将会给土耳其与阿拉伯国家之间造成负面影响;因巴以冲突而动荡的中东将会陷入更大范围的地区战争冲突。

切尼表示,美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决定对伊拉克采取新一轮的军事行动。但是,美国对萨达姆非常愤怒,伊拉克必须服从联合国的决定,敞开门户,接受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的检查。伊拉克若不给国际社会一个满意的交代,美国不会坐视不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