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以举行安全会谈

2002-03-21 来源:光明日报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19日电(记者徐启生)18日下午,巴以高级安全官员在美国中东特使津尼的主持下举行会谈,就以色列撤军及实现停火问题进行了磋商。

津尼会谈后发表声明表示,会谈是认真和富有建设性的。双方代表就执行“特尼特方案”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报道,以方在会谈中提出了分三阶段执行“特尼特方案”的解决办法:第一阶段为期48小时,双方实现停火,保持平静。阿拉法特下令停止所有针对以的恐怖活动;第二阶段为期5天,巴方逮捕制造恐怖事件的嫌疑犯;第三阶段为期2至4周,巴方解除激进分子武装。同时,以方承诺向巴居民发放1000张来往于巴控区的通行证,并为5000巴勒斯坦人提供在以工作许可证。

据悉,以方在会谈中没有作出将以军撤到2000年9月28日暴动前巴以边界的保证。而巴方则强调,除撤军外,以方还必须宣布立刻停止任何形式的军事行动。巴将在近日提出自己的方案。巴方表示,在以撤军后,他们能够说服“法塔赫”及其所属组织停止对以的袭击活动,但难以说服其他激进组织特别是“哈马斯”和“杰哈德”的袭击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