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加强对泰越缅进口动物产品检查

2002-03-21 来源:光明日报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3月19日电(记者梁晓华)欧盟委员会日前向成员国发出通知,要求对所有从泰国、越南和缅甸进口的虾和家禽加强抗生素检查。

欧盟委员会19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根据成员国提供的进口鱼虾和家禽检测样品,发现从越南和泰国进口的虾以及从泰国进口的家禽中,含有呋喃西林;从缅甸进口的虾中含有氯霉素残余物。这两种抗生素都是家禽和水产品养殖中经常使用的,长期食用对人体可能有致癌危险。

为此,欧盟委员会要求各成员国对所有来自上述3国的虾以及泰国的家禽进行严格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上报“食物与饲料快速警报系统”记录存档。委员会将根据有关国家的检测报告,迅速做出采取防范措施的决定,并“在几天内使决定生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