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万少儿参加剑桥少儿英语考试

2002-03-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8日电剑桥少儿英语第10次全国统一考试于日前进行,全国各地近8万名6—12岁的少年儿童参加了考试。

剑桥少儿英语由国际权威考试机构——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于1993年精心为非英语母语国家少年儿童的英语能力培养和提高设计的,它为6至12岁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教学测试方案。教育部考试中心中英教育测量学术交流中心于1996年引进该项目,旨在让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愉快地学习和使用英语。

剑桥少儿英语引进以来,受到小朋友、教师及家长们的欢迎。据统计,学习该英语的人数累计已达300万余人,参加考试的人数已达44万余人。从去年北京申奥成功及中国加入WTO后,社会各界对外语学习的需求更加迫切。今年春季全国考试人数比去年增长了58%,北京考生达1.6万名,比去年同期增长51%。为了展示剑桥少儿英语的学习成果,适应北京举办奥运的需要,北京地区将举行剑桥少儿英语大奖赛,每个学习剑桥少儿英语的孩子均可报名参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