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有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02-03-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宁夏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了!”近日,在科研水平相对落后的宁夏,人们兴奋地相互转告着这一令人振奋的消息。宁夏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最近在宁夏有色金属冶炼厂正式挂牌,这是宁夏继不久前填补没有院士的空白之后,在科研方面的又一喜讯,它标志着宁夏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据悉,宁夏去年共申请建立4个博士后工作站,结果只有在宁夏有色金属冶炼厂设站的申请获得批准。宁夏有色金属冶炼厂及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目前是国内最大的钽铌生产企业、科技先导型研究单位,也是世界钽铌冶炼加工企业三强之一。企业现有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三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在稀有金属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纳米材料与特种陶瓷、铍材等研究领域已取得很多进展。厂内现在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宁夏第一位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现在就担任该厂厂长并兼任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院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