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恩来自述》在天津首发

2002-03-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纪念周恩来总理104周年诞辰之际,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周恩来自述》一书首发式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举行。

《周恩来自述》共20多万字,集中归纳了周恩来生前几乎所有关于其个人生平的自述性文字,其中许多珍贵资料是首次公开发表。该书向人们真实地展示出周恩来总理艰苦的革命历程和丰富的内心世界,再现了他少年求学时的刻苦、“五四”运动中的被捕和抗争、赴欧洲勤工俭学时的意气风发、“长沙大火”时的遭遇、重庆谈判中的传奇、驳斥江青时的凛然正气……一幕幕历史画卷,读来撼人心魄。书中还收录了周恩来和邓颖超在革命战争年代写的部分“家书”和邓颖超的回忆文章,使读者深刻体会到这一对伟人忠贞不渝的爱情和他们为了共同的革命理想,不惧艰险携手并进的勇气和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