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当代著名学者书法展开幕

2002-03-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汇集一批著名学者书法精品的“北京当代著名学者书法展”,今天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杨汝岱、申万胜、文怀沙等有关领导、学者为展览剪彩。

参加此次展览的有吴阶平、季羡林、启功、张中行、谢冰岩、文怀沙、柳倩、徐邦达、任继愈、周汝昌、陈玉龙、史树青、杨辛、冯其庸、罗哲文、刘征、欧阳中石、沈鹏、金开诚、刘正成、王岳川、徐寒等22位著名学者的130余件书法精品。这些学者,特别是高龄学者,皓首穷经,著述等身,蜚声中外,其中不少是学界泰斗、国学大师和一流学者。此次展览云集了当今我国学术成就最高、年龄最大、跨学科门类最多的一批学者,集中体现了“学者书法”的深层文化内涵。季羡林、任继愈、文怀沙、吴阶平、罗哲文等先生是平生第一次参加书法展,更加弥足珍贵。

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北京当代著名学者书法展作品集》,也在展览上同书法爱好者见面。展览开幕后,一些参展的著名学者出席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学者书法研讨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