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次举办世界睡眠日活动

2002-03-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通讯员 张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在生活节奏飞快、环境瞬息万变的今天,人们往往忽视了睡眠的数量和质量,以致由此而引发生理和心理疾病。为了提高人们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对失眠症作为疾病进行治疗的认知,法国赛诺菲圣德拉堡民生制药有限公司在中华医学会的支持下,首次在我国举办世界睡眠日活动。

“世界睡眠日”定在每年的3月21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开启心灵之窗共同关注睡眠”,将在包括我国在内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此次活动的关键是SLE-EP调查,即睡眠的流行病学调查。据悉,这次调查将在公共集会、睡眠中心和综合性医院候诊室进行,面向普通群众,希望能够成为睡眠卫生宣传运动的基石。为广泛普及科学睡眠知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医药咨询台》节目在中华医学会及赛诺菲圣德拉堡民生制药有限公司协助下,于3月21日上午10∶00—11∶00播出世界睡眠日专题节目,届时将有国内权威神经科专家为听众提供有关睡眠的咨询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