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海二甲苯泄漏未污染北江水质

有关方面抢救及时处理得当
2002-03-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自更 通讯员 王凌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3月20日电(记者戴自更通讯员王凌波)昨日,记者从南海市环保局对北江水质最新取样检测报告中获悉:北江水质全部指标正常,未受到污染。

据了解,本月11日8时左右,一辆满载12吨二甲苯的外地油槽车在经过南海市小塘镇时因车后轮半轴突然断裂,致使12吨二甲苯全部泄漏。事发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100多名公安、消防等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当晚9时许,小塘镇调动10多辆泥头车,运载大量泥土、禾秆草、泡沫堵塞红星运河小塘段和新境段,设置了两道防护线,迅速关闭了通往北江和运河下游的两个水闸,把有毒的内河水控制在2公里范围内。与此同时,南海市环保局迅速召集监测站、环科所的高级工程师和专业技术人员,电令平洲油料厂20多名清污队员把漂在内河流域水面上的有毒溶剂从上游赶到下游堵塞处,然后用空气隔膜泵将溶剂抽上油车过滤。

有关方面称:经过两天的紧张工作,现河面上的溶剂已基本清理完毕,污水未对北江构成任何影响。截至目前,还没有收到一起因二甲苯泄漏事故而造成人员中毒和农田重大损失事故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