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研制成功苇浆生活用纸

2002-03-21 来源:光明日报 立 志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保护林木资源,倡导环保消费,我国北方最大的生活用纸制造企业——安美尔集团近日研制出苇浆系列产品。据悉,苇浆产品以前主要用于书本等文化用纸,用于生活用纸在国内是首创。

现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林木资源在生活中运用越来越广泛,我国仅生活用纸每年就要用外汇进口大量纸浆。中国造纸行业一直在研究开发其他生活用纸资源。芦苇在我国北方分布广泛,是一种自然生长的高产野生植物。安美尔集团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科技攻关,采用新疆博斯腾湖的芦苇,研制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苇浆生活用纸生产工艺,并将此技术投入到大规模生产,生产出100%苇浆卷纸系列产品。该产品与纯木浆卷纸一样洁白、柔韧、卫生,更重要的是它大量减少了林木资源的使用,也降低了成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