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淮安日报》发展上新台阶

创刊62周年 出版一万期
2002-03-21 来源:光明日报 王曦影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淮安3月20日电《淮安日报》今天可谓三喜盈门,一是出版一万期,二是创刊62周年,三是电脑采编大厅落成。

《淮安日报》是江苏省淮安市委的机关报,作为一张地市级的党报,可谓历史悠久。1940年3月24日,它诞生在抗日战争的烽火之中,初名《人民报》,是中共苏皖区委的机关报。1941年11月7日,更名为《淮海报》,陈毅题写了报名。解放后,《淮海报》几经变迁,数度停刊。1983年5月12日复刊,1987年更名为《淮阴日报》。2001年,淮阴市更名为淮安市,《淮阴日报》也随之更名为《淮安日报》。

历经62年的风雨洗礼,《淮安日报》不断壮大。人员从初创时期的一、二十人扩展到300多人,版面由过去的八开2版、四开4版小报发展到对开4版大报。《淮海晚报》、《淮海商报》以及《新闻之友》杂志相继创办,已形成“三报一刊”的规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