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民不是消“废”者

短笛
2002-03-22 来源:光明日报 姜云霄 周广路 我有话说

2元钱一瓶“名牌”洗发液,1元钱一袋“名牌”洗衣粉……一些下乡商家销售的假冒伪劣生活用品,在农村市场随处可见,其潜在的危害不可小觑。

一些利欲熏心的商家挂着“送货下乡”的幌子,把积压、变质商品运到乡下,把集市当成“废物”市场,视农民为消“废”者。他们利用农民购物图便宜的心理,花言巧语向农民兜售,打一枪换一地方,致使一些劣质的商品流入农村市场。这不仅侵害了农民消费者的权益,而且打击了农民消费的积极性,损害了送货下乡的良好形象。

开拓农村市场,提高农民购买力,是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重要方面,但农民不是消“废”者。农民兄弟要增加识假辨假的本领,商家更应自律,有关部门也应该切实履行职责,让假冒伪劣在上山下乡中无藏身之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