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伯逊:北约峰会志在改革

2002-03-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3月21日电(记者刘文才)北约秘书长罗伯逊今天在此间表示,今年11月在捷克布拉格召开的北约首脑会议将是一个改革的会议。

罗伯逊强调,北约应该现代化,更新内部运作程序,布拉格峰会将使北约能应对21世纪的新的安全威胁。关于北约与俄罗斯的关系,他说,目前北约尚未对与俄罗斯关系的形式、内容作出最后决定,谈判在继续进行中。对于斯洛伐克今秋大选对该国加入北约的影响,罗伯逊说,斯洛伐克选民应该选那些能够保证斯洛伐克加入北约的政党。

罗伯逊20日晚抵达布拉格,两天访问中他将检查对布拉格峰会的准备工作。北约首脑会议将于今年11月21日—22日在布拉格举行,届时将有46位北约成员国及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参与国的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据预计,与会正式来宾达2500人,记者3000人左右,来自世界各地的示威者达1—1.5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