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反邪教协会代表团在日内瓦举行报告会

2002-03-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3月20日电(记者李肇东)中国反邪教协会代表团20日晚在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驻地为在瑞士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举行了“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专题报告会,揭露“法轮功”的邪教本质。

中国反邪教协会秘书长、中国科学技术馆馆长王渝生博士说,近年来邪教势力在世界范围蔓延,已成为一大国际公害,成为阻碍社会进步的一股逆流。中国的邪教“法轮功”发展至今不过10年时间,但它已成为腐蚀人心、残害生命、泯灭亲情、践踏人权、破坏家庭、危害社会的毒瘤。

王渝生指出,现在“法轮功”在中国国内已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原“法轮功”练习者中绝大多数已经脱离了“法轮功”组织,回到正常人队伍中来。但极少数的“法轮功”分子仍在负隅顽抗,在境外更是闹得乌烟瘴气。为此,他呼吁海内外中华儿女和炎黄子孙团结起来,为彻底割除“法轮功”这一社会毒瘤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中国反邪教协会理事、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石华的报告题目是“什么是中国的传统气功”。他以亲身感受揭露说,李洪志盗用“真、善、忍”等中国传统文化概念,盗用佛教和道教等宗教用语,歪曲和利用气功,拼凑成所谓“法轮功”、“法轮大法”,弄虚作假、欺骗世人,以达到对练习者进行精神控制的目的。

中国反邪教协会会员、上海体育学院教授邱丕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武术和健身之道的研究。他通过亲身经历,加上现场武术表演,揭露了“法轮功”邪教弄虚作假、欺世盗名的拙劣伎俩。

中国驻瑞士大使吴传福和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沙祖康大使及120多名联合国机构中的中国职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出席了报告会。中国反邪教协会代表们的报告多次引起全场听众热烈掌声。

中国反邪教协会代表团一行9人是于19日抵达日内瓦的。在瑞士期间,他们还将同瑞士反邪教人士座谈,并向联合国有关机构递交中国公众要求维护人权、支持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的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