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个人科技发明仍需支持

2002-03-22 来源:光明日报 高斌 我有话说

“第五届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暨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将首设“个人和中小企业创新科技展馆”,这是在第四届国际周成功举办“个人科技项目展区”基础上的一个创新。目前,招展工作全面展开并吸引了大量个人发明者,特别是中小企业的关注。

据了解,在本届国际周主会场首次亮相的“中小企业与个人创新科技成果展馆”将集中展示国内外中小企业及个人的科技发明、专利及实用技术、科技创新成果,为拥有此类项目的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和市场机会。届时,组织者将邀请国内外著名商家及投资机构参与项目的洽谈、交易、投资,充分利用国际周的展示优势及广泛影响,为国内外中小企业及个人创新成果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促进创新成果的交流及市场转化。

负责“中小企业与个人创新科技展馆”招商和组织工作的北京青年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为给中小企业和参展个人提供最完美的服务、搭建最有效的交流平台,在展会期间,他们将和中关村技术交易中心、北京合众兴业科技投资公司等单位合作,在展馆内搭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为参展的中小企业和个人提供一条龙服务。同时,为了配合我国加入WTO,他们还将在国际周期间举办“入关与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邀请我国著名学者为参展商介绍我国入关后的中小企业发展与预测;此外,他们还将举办“个人和中小企业创新科技展馆”项目融资投资洽谈会,为中小企业和参展个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在第四届国际周上,该中心组织举办的“个人科技项目展区”受到社会各界和参展人员的一致好评。“中小企业与个人创新科技展馆”实际上就是个人科技发明项目展的丰富化。它表明,如何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对个人科技发明和中小企业的技术创新进行更加有力的支持,仍旧是社会目前值得探讨和深化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