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产业聚焦

2002-03-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国早籼稻利用技术实现产业化

在全国大米供应充裕、价格下降之际,早籼稻由于口感较差而使销路不畅。如何使早籼稻有一个好的出路,广西黑五类集团开发的“即食河粉加工方法”项目,为早籼稻找到了一条出路。

该项目采用广西大学教授方承志等人发明的专利技术,成功地解决了因粉片黏性大而造成的不易加工的难题,且有效地攻克了产品复水性难关,使产品成品率提高了15个百分点,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

目前,我国方便面年产300多万吨,而作为传统主食的大米,其快餐开发一直滞后,近年来,米制品方便主食已开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据了解,我国第一代方便米粉由于在复水性、柔韧性、成本等方面不太理想,还不能形成市场优势。方承志等研究人员对原有工艺作了改进,并采用独创的涂膜技术,从而降低了粉片的黏性,使米制方便食品生产技术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悉,这一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消化早籼稻1.5万吨。黑五类集团将在“十五”期间把即食河粉产品作为第二次创业的主要产品之一来开发。(谢俊)

IBM向中国软件开发者发布WebSphere资源

IBM公司日前宣布向25万多名中国专业软件开发者提供更多的资源,帮助他们掌握WebSphere的特性并藉此建立包括网上全程交易在内的多种电子商务运用。WebSphere是目前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电子商务应用平台。IBM在其中文免费资源网站developerWorks(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设立了WebSphere开发者园地,为用户提供最新应用开发工具、代码和培训。IBM还与CGS公司组建了在线的虚拟IBM WebSphere创新中心,用户可通过WebSphere的远程控制软硬件程序获得手把手的训练。

(晓丹)

金蝶国际进军整体解决方案

近日,金蝶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V1.0正式发布,拉开了金蝶国际向企业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进军的序幕。

金蝶推出的方案除了包括自有的管理信息系统产品外,还将在总体规划、信息化咨询等层面积极参与建议和帮助企业客户完善更广泛的信息化内容,在系统平台多样性、软件技术先进性、功能灵活性、系统开放性等方面都有比传统管理信息系统更高层次的要求。据悉,金蝶先后与人事部信息中心和清华大学国家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刘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