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科技回顾

2002-03-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刚刚投入运行的ILS盲降系统,将为进出西藏昌都邦达机场的旅客带来更多便利。1995年修复通航的邦达机场,由于受机场气候和无盲降系统等因素影响,这些年每逢低云天气,航班经常取消。国家民航总局去年投资1080万元为邦达机场配备盲降设施,这个系统日前以优良的技术性能正式投入运行。至此,邦达机场航班经常延误、取消的老大难问题将得到基本解决。

▲我国今年将制定、修订一系列药品注册法规和规章,包括《药品包装用材料、容器管理办法》、《药品包装、标签和说明书规定》、《药品注册工作程序》等9项。《中药品种保护条例》的修订也要在年内提交国务院审议。

▲由中国和巴西联合研制的第一颗中巴地球资源卫星,自2000年3月2日正式交付使用以来,带来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目前卫星已超出两年设计寿命,在轨运行正常,并将继续稳定工作一段时间,实现超期服役。

▲宁夏回族自治区部分地区日前出现今年首次扬沙天气,提醒人们今年我国北部地区的沙尘暴现象已经开始。据气象专家介绍,宁夏今年冬天的气温明显偏高,去年降水较常年偏少,因此,造成地表干燥,土壤失墒严重,土质疏松,为沙尘天气的发生提供了大量的物质基础,预计今年宁夏扬沙、沙尘暴天气较往年还会有所增加。

▲国家有关部门宣布,从今年开始,越来越多的国际标准有望转化为我国的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采用步伐,也将快马加鞭。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加大采标工作力度,全面推开采标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