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西南北

2002-03-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炭疽”遗害美国邮政

去年“9·11”后,美国人谈“炭疽”色变。于是,邮局花了许多时间,购置X光设备进行信件消毒,然后再发送,以保证收件人和邮递员的安全。因此,近来人们常收到一两个月前寄出的信、贺卡、请柬乃至账单、护照,更有不少包裹在延误中遗失。

华盛顿的豪德1月底检查邮箱时,总会有意外发现:一个月前别人寄给他的新年贺卡。家住美国东北部的一位妇女,因为邀请函的耽误,错过了挚友结婚25周年的纪念仪式。赫茨雷是华盛顿大学的博士生,1月底他收到了学校寄来的急件,说他没有完成注册手续。赫茨雷一看邮戳是去年11月20日,吓得呆若木鸡。他千辛万苦读了3年,却可能因此再从头开始。好在他向注册办公室解释后,得到了谅解。

还有不少居民寄出的或盼望收到的包裹丢失了,有一对新婚夫妇甚至遗失了重金邮购的结婚戒指。新郎幽默地说:“没关系,反正我的夫人还在。”

很多人为此暴跳如雷,抱怨邮局的服务不到位,“慢得像回到了马车送信的时代。”今年1月以来,邮局收到批评邮件延误的信,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数。(吴捷)

世界最早的牛仔裤

日前,一条世界最早的牛仔裤在美国旧金山的一家拍卖行拍卖成交,最终售价达46000多美元。专家鉴定认为,这条牛仔裤大约是在1880年至1885年期间制作,当时只值1美元。据报道,这条牛仔裤是在内华达州一个废矿场里被发现的,裤子因多次洗涤而退色,但保存良好,尚可穿用。

有三个肾的“幸运者”

一个叫克鲁塞瓦兹的塞尔维亚人,58岁。他1997年经医生检查,发现比别人多一个肾,而且很健康。如今,克鲁塞瓦兹想改善他的居住条件,为此决定向医院登记卖掉一个肾。

在塞尔维亚,有些穷困的公民为了维持生计,不得不出卖自己的一个肾脏。克鲁塞瓦兹比别人“幸运”的是,有一个多余的肾可以出售。

比萨饼自动出售机面世

今后,现烤的新鲜比萨饼也可从设在街角路旁的自动售货机上购得。最近,意大利一家公司研制成功一种比萨饼自动售货机,人们可通过它选择各种味道的比萨饼,只需按一下电钮,90秒后,它就会在你面前推出现烤的新鲜比萨饼,并且已经切好,包装好,还附送餐巾纸。

比萨饼自动售货机主要由一台电冰箱和一台烘烤炉组成,机器内一次可储存百余份比萨饼。据报道,这种机器不久前已在德国的一些城市出现,以后还将向美国和荷兰出口。(德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