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会议举行

2002-03-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斌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李斌)全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会议于3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总要求:认真贯彻“主动、慎重、科学、有效”的防震减灾宣传工作方针,以震灾预防为重点,适度、稳妥地开展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增强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和法制观念,使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防震减灾行动,以保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地震局联合召开的这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全面部署“十五”期间我国防震减灾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地震局《关于做好“十五”期间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以与时俱进、求实创新的精神,努力开拓“十五”防震减灾宣传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科学性,同时又有很强的特殊性、敏感性,要认真总结经验,准确把握防震减灾宣传政策,努力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明确防震减灾宣传的政策和任务,发挥好新闻媒体在防震减灾宣传中的作用,因地制宜地开展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重视抓好《防震减灾法》等防震减灾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全国各地、各行业、各部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和科普工作的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总结了近年来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的主要经验,并表彰了防震减灾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辽宁、云南、教育部等省和部门的代表介绍了防震减灾宣传工作经验。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中国地震局刚刚建成的中国地震科普馆,在动感影院体验了地震感受,观看了地震、防震知识展览。

中宣部、中国地震局负责同志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地震局和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解放军、武警部队、中央新闻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