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玩具出口额达51.65亿美元

2002-03-2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胡晓蕾、李正法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3月22日电(通讯员胡晓蕾、李正法)扬州进出口玩具检验所(YITT)与香港通用公证行有限公司(SGS—HK)日前正式签约合作,代理其在香港和内地的出口玩具检验。

据介绍,我国是玩具出口大国,去年各类玩具出口企业已发展到4209家,出口额高达51.65亿美元,成为出口商品五大支柱之一。扬州玩检所是国内首家获得香港HOKLAS认可证书的国有实验室,并通过俄罗斯标准委员会的考核,其签发的证书可在俄罗斯海关免检。这次与瑞士通标公司(SGS)设在香港的公证行合作,发挥扬州玩检所雄厚的检测实力和SGS的国际品牌效应,将国外进口商要求SGS在香港进行的出口玩具检验,委托扬州玩检所在内地一次完成。扬州玩检所出具的检测报告和证书将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得到认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