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士硕士留校也要“擂台竞岗”

2002-03-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戴自更 通讯员何国平、刘欢欢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3月22日电(记者戴自更通讯员何国平、刘欢欢)广州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日前摆起了“擂台”——在即将毕业的23名博士、硕士中选拔留校任教的军事医学人才。

高起点的学科需要更高素质的人才,接收优秀毕业研究生是补充军事医学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为了确保优中选优,一医大南方医院改进过去一直沿用的“科室推荐、干部部门考核、党委研究决定”的传统模式,让毕业研究生凭自己的真才实学硬碰硬竞争。在今天的答辩会上,来自23个科室的4名博士生和19名研究生相继登台,每人在5分钟内围绕留校动机、政治素质、人品、业务潜力等方面完成述职答辩,其中包括1分钟的外语表达。

毕业研究生留校也要“打擂台”竞岗的做法在全校引起反响。研究生官键对记者说:“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让我们赢得光明磊落,输得心服口服”。学校政委孙思敬说:“以前吸引人才是单纯看学历,博士硕士有多少要多少,现在研究生毕业留校还要‘打擂台’竞岗,表面看是学校高学历人才多了,需要公平竞争才能优中选优,但实质是随着科技建军的深化,表明军事医学人才队伍的构成,已经实现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