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原县图书馆获得大量赠书

本报报道引起社会关注
2002-03-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庄电一)长期因没有购书经费、缺乏馆藏图书而苦恼的宁夏海原县图书馆职工,最近以十分喜悦的心情收到寄自全国不少地方的珍贵图书。馆长李秋霞十分激动地说:“感谢光明日报,感谢为我们献出爱心的各界人士!”

位于宁夏南部贫困山区的海原县,是全国有名的贫困县。这个县的图书馆因为没有购书经费,在近十年内基本没有买过新书。对此,本报记者以《海原县图书馆没有购书经费》为题在今年1月5日做了详细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部作家陈永康最早给报社写信,表达了捐书的愿望。在与图书馆取得联系后,他很快便将自己创作的12种文学专著寄出。他的父亲陈一虹是1933年参加革命的军职离休干部,听说此事后也从自己的藏书中精心挑选出几十册有阅读价值的图书一并捐赠。陈永康还热心地在自己熟悉的作家中广为宣传,希望他们也捐出自己的著作或藏书,得到响应。

2月22日,海原县图书馆举行仪式,接受专程从河北省唐山市赶来的毋乃明捐赠的总价值达4万多元的1000多册各类图书。这其中既有他个人多年珍藏的《世界文学名著全集》、《中国古典小说名著全集》,又有他专程到北京购买的新书。毋乃明在1958年随父母支宁来到海原县,曾在海原中学读过书,对海原一直存有深厚的感情。他看了本报的报道后十分激动。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很快做出捐书的决定。海原县政府在捐赠仪式上向他赠送了“文化扶贫献真情,泽及万木成林荫”的铜牌。

此外,《人民电器报》总编辑刘贵高也寄来了自己的著作。另外还有其他一些捐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