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药流通体制改革获新进展

2002-03-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3月22日电记者范又从昨天开幕的全国医药行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在新世纪第一年里,我国医药流通体制改革又取得新进展。

全国医药商业企业产权多元化改革在各地稳步推进,华东医药、南京医药、广州医药等企业进行了经营者持股的尝试,改变了医药商业多年来单一的国有独资产权结构,建立了法人治理结构,形成了全新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企业活力大增。

批发代理配送和零售连锁经营迈出了新步伐。中国医药集团公司、上海医药股份公司、广药集团等企业的代理配送业务不断扩大,经营业绩不断提高;重庆和平、中联广深、北京金象、哈尔滨人民药店等连锁企业的经营规模不断扩大,2001年,全国连锁门店净增2000家,总数已超过7000家,其中海王星辰、重庆和平等企业进行了连锁店多元化经营探索,不仅经营药品,还将化妆品、保健品、医药保健书籍和彩扩引入连锁药店,进一步增进了企业的活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